2016/12/27 14:13

1例1休上路 郵局週六減半營業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郵局配合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,未來一半的郵局,週六將不營業,而另一半郵局則從半天改為上全天,引發員工不滿,在臉書發起連署,要求週六上班要給加班費或補休。另外,一例一休也衝擊到客運業,北市公車在離峰及假日會酌量減班。至於醫院週六門診的部份,有醫院決定減半,甚至立委在夜間恐怕沒有公務車可搭。

郵局業務忙,客人一個接一個,一例一休上路後,週六營業的郵局將減半,但從半天班改為全天,員工抗議在臉書串聯連署,要求週六上班要給加班費,雙方似乎談不攏,資方堅持郵局是排班制,不過勞方希望維持週休二日,否則就給加班費,問題還有得吵。

一例一休也衝擊到客運業,因人力吃緊,考慮在離峰和假日減班或將班距拉長,像冷門的紅57已在假日停駛,不過熱門路線像307就不會調整。部份醫院週六的門診也為減少加班費支出,將原本50診減少到剩10到20診,甚至也影響到立委用車,派車時限擬從晚上十點縮短到晚上八點,夜間搭公務車回程恐被丟包,看來一例一休上路,影響遍及各行各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