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3 19:35

一例一休上路 餐飲業者提早"點餐截止時間"

一例一休上路 餐飲業者提早"點餐截止時間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基法新制「一例一休」今(23日)正式上路,不少連鎖餐飲業者都表示,會配合政府法令,調動班表因應;還有業者為了防止「加班費」爆表,將營業點餐截止時間提早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像是麥當勞、王品、三商巧福等業者,都表示已審慎調派人力因應,完全配合政府法規。不過部分業者私下透露,接下來逢農曆春節等連假,加上歲末年終餐飲旺季,各家業者都在找人「人力都缺很大」,才是挑戰的開始。據悉,不少業者都在醞釀,若找不到人,乾脆加長春節休假時間。

此外,日式豬排連鎖福勝亭,自本月起也已提早點餐截止時間,營業時間雖維持至晚上九點半,本月起新訂最後點餐時間提早半小時,估計可讓員工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下班。至於部分小型餐飲業者,還有些對於新制上路不太清楚,更有業者抱怨「政府有對我們說明過嗎?」,並表示「只要和員工說好就好了」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