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1 20:00

勞基法修法 "1例1休"週五生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吵了好久的勞基法修正案通過,總統府21號正式公告,不過將有三種施行時間,包括一例一休,休息日加乘加班費,以及資方違規、加重罰鍰,在23號就會上路!

也就是說,這個星期五開始,勞工每7天,必須有1天休息日,1天例假日,休息日出勤,要有加乘的加班費,前2小時給1又3分之1倍,第3小時起1又3分之2倍,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,未滿8小時以8小時計。

不過12月25號還是可以休假,別誤會,不是耶誕節,是行憲紀念日,包括砍七天國定假日,還有特休假加碼,是明年元旦開始生效,所以今年的行憲紀念日,依舊可以補假一天,上班還能領雙倍薪或補休。

不過讓台鐵等輪班產業困擾的,就是勞工輪班之間的休息時間,提高為11小時,恐怕讓台鐵出現2500名人力缺口,讓輪班的產業,引發反彈,施行時間將由行政院另行訂定,等待準備好再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