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30 09:20

UBER送餐員 竟洩藝人住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UBEREATS出大包,竟洩露客戶個資!通告藝人蘿莉塔周二透過APP叫外送餐飲,住家地址竟遭外送員公布在491人的群組,還被嘲笑「可憐,在家沒通告。」UBEREATS事後雖立刻解除與該名外送員的合作關係,並賠償1000元點數,但蘿莉塔說,她已經不敢再用,並已委請律師討回公道。

外送員在近500人的群組嘲笑蘿莉塔「可憐,在家沒通告」,並公開蘿莉塔家地址,同事提醒為時已晚,由《大學生了沒》班底出道的藝人蘿莉塔說,她周二中午叫了外送餐飲,沒多久就收到粉絲團網友附上LINE群組對話截圖私訊,她才知道外送員竟在491人的外送員群組裡,公開她住家完整地址。

該外送員先稱送餐給蘿莉塔,有人回「真假,她很白痴」、「講話很智障」等人身攻擊,他以嘲笑字眼回:「叫一杯飲料。可憐,在家沒通告,哈哈。」並公開她完整住址,儘管有同事提醒「不要說出客戶資料」,但為時已晚。

業者稱已停止合作,UBEREATS則回覆她,已立即與該外送員停止合作,並致贈1000元UBER點數作為補償,不過這封道歉信卻連蘿莉塔的名字都沒有,讓她覺得「很沒誠意」,決定交給律師處理。

律師廖芳萱則指,外送員在LINE群組公開客戶個資,已違反《個資法》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,且行為者與業者都須負擔損害賠償責任,另外在群組公開諷刺人「白痴、講話智障」,涉嫌違反《刑法》公然侮辱罪,依法可處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