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5 13:39

7500萬罰不怕 Uber推機車送餐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違法經營的UBER,已經被交通部罰了七千五百萬,卻還是罰不怕,今天可以說再度挑戰公權力,正式推出機車送餐服務UBEREATS;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APP,請UBER機車駕駛把你點的餐送到目的地。雖然交通部強調,一定要將UBER納管,但UBEREATS這次以科技業登記,加上剛開始,有免運費活動,目前恐怕罰不到。

在台違法經營的UBER,到目前已被交通部罰了七千五百萬,但他們仍罰不怕、今天在台推出機車送餐服務UBEREATS,消費者透過手機APP就可請UBER機車駕駛,把你點的餐送到目的地。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UBER和UBEREATS一定要納管、納稅和保險,只不過UBEREATS這回是用科技業做登記,加上剛開始是免運費,恐怕罰不到!

腳踏車騎士,背著背包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中,這不是餐廳外送,而是UBER的新服務,讓機車或單車騎士幫忙送餐,但UBER非法載客的爭議還沒解決,現在在大動作開記者會,推機車送餐服務UBEREATS,真的是沒在怕。

UBEREATS以科技業做登記,強調自己只是提供外送平台,一共有百間,包括鼎王、茹絲葵等餐廳合作,業者被問到是否擔心不合法問題避而不答。

15號中午正式啟用,營運初期,一杯珍奶也免費送以此來吸引客人,UBER大膽挑戰政府底線,就看政府要怎麼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