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2 19:52

到府抽血驗肝癌 違反醫事法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民眾要注意,近來出現有男子四處向民眾推銷健檢,強調只要付100元抽血費用,就能免費肝癌篩檢,只是到府替民眾抽血檢驗、招攬生意的行為,已經違法,除了兩年以下的刑期,恐怕還得面對最高五萬的罰款。

男子一走進店家,開口就要民眾,健康檢查,手上健檢資料很多,口沫橫飛也講了很多,身上掛著檢驗員證件,但是哪裡的,民眾根本不知道,還以為是衛生局人員上門查訪,只是做生意忙,店家隨手簽了簽同意書,沒想到隔天,一名女子上門,確認店家要健檢,需要抽血,這時民眾覺得怪怪的,怎麼會有到府健檢的服務,有了警覺心,民眾立刻把同意抽血的文件撕掉了,也向衛生單位來通報。

追查才發現,這名男子,自稱是檢驗所的工作人員,在宜蘭市區找店家推銷健檢服務,還說只要付100元針頭抽血費,就能免費肝癌篩檢,而檢驗所發聲明表示,只是推廣預防、保健,不過到府替民眾抽血檢驗,招攬生意,已經違反醫事檢驗師法,衛生局將對診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