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6 06:56

南台強震 震出住家安全意識

吳御曄 蕭凱堯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月6號南台灣大地震,奪走一百多條人命,也喚醒了台灣民眾、對住家安全的危機意識!您知道嗎?一旦碰上強震,全台灣最可能倒塌的房屋,也就是屋齡超過20年的老屋,數量就高達110萬棟,其中、超過半數都是住宅!專家在體檢老屋時、就發現許多民眾、現在就住在高危險的老屋裡,卻毫無警覺!

這是0206南台大地震後的第二周,新北市工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,連手出擊,展開第一波老屋體檢行動!第一關先靠目視評估,若發現像這樣的危險老屋,就會出動專業儀器,進一步檢查!專家提醒,住家牆壁最忌諱有X型或斜向的裂痕,柱子也很重要,如果也出現X型裂縫或是柱頭、柱腳水平龜裂,這些都是典型地震後造成的結構損傷,更得長期密切觀察,縫隙有沒有擴大或延長!學者疾呼,台灣永遠無法免於地震的威脅,搶救人命、保障居住安全,不管是公有或私有建築,都應立即進行全面體檢。如何從法規層面著手,讓都市翻新、民眾住得安心,政府得加緊腳步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