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19:52

逾30年老屋 未來買賣得"健檢"?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,在研討會中提出,未來要修建築法,30年以上的老屋必須在買賣時,附上健檢報告,但屋檢費用不低,加上可能影響房價,引發社會譁然!但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到立法院備詢,強調這只是鼓勵性質,而且還在研擬,下午本來安排花敬群到立院,但臨時又取消,被外界認為是想躲避媒體追問。

本來說好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要到立院備詢,但站上戰場的,卻是早上已經中了好幾槍的內政部長葉俊榮。自家立委都不給面子直接打槍,葉俊榮只能一直滅火,事實上內政部對此政策還在研擬當中,但花敬群前一天先在公開場合提出,未來要強制30年以上老房做屋檢,買賣交易時屋主還得附上檢查證書。

隔天部長葉俊榮面對立委,強調是建議只限耐震等等,說法變得保守,連行政院也打臉,房仲更是直接吐槽。因為一句老屋健檢,背後衍生問題可是不少,包括屋檢費用誰來付?加上買賣可能衍生的糾紛,讓民眾也很心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