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管處取締釣魚 遭鎮民抗議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墾丁在31年前成為國家公園後就訂出規定,釣客要在墾丁海域釣魚必須經過申請許可,但是卻始終無人申請,去年有釣客被取締開單,當地的鎮長為此帶著多位民眾抗議,說墾管處管太多;沒想到,墾管處疑似因為受到地方壓力,現在可能要有條件的鬆綁垂釣禁令。這也讓保育團體抨擊,墾管處沒有監守立場,恐怕後患無窮。

海岸邊一個個釣客,拿著釣竿等著大魚,在墾丁的海邊常出現像這樣的釣客,只是墾丁海域要釣魚,必須經過申請的。這是墾丁31年前成為國家公園之後就有的規定,從來沒人申請過,因此就有人垂釣被開單,但是當地的鎮長覺得墾處不通情理,帶著民眾去抗議,讓墾管處疑似受到壓力,準備讓垂釣申請的規定鬆綁,然而這也讓保育人士跳腳,認為此例一開,恐怕造成生態危機。到底這實施了31年的規定,能否再繼續下去,公權力能否確實執行,讓地方跟墾管處互相拉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