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6 23:26

巴西監獄暴動! 至少30囚犯喪生

張樂 編譯  / 巴西

巴西監獄再度發生暴動。獄中幫派趁著探監時候、找敵對幫派尋仇。由於警力不足,無法壓制或隔離囚犯。暴動的囚犯甚至還爬上監獄屋頂,向支援警力嗆聲,由於囚犯持有武器,警方14個小時後,才進入監獄掃蕩。目前已知至少有三十名囚犯喪生。

巴西阿爾卡庫茲監獄屋頂,一群囚犯佔在制高點,朝仇敵扔磚瓦,空中警察的直昇機則滯空盤旋,掌控全局;地面員警則好整以暇,不打算強攻,此刻囚犯還有攻擊性,部份監獄冒出黑煙,牢房裡的情況更慘,有囚犯遭到私刑,被砍頭。監獄外的家屬焦急地等候,寄望儘早得知親人生死。

難以想像的是這起監獄暴動已經是一月一號元旦以來、巴西發生的第五次監獄暴動。更扯的是,囚犯中的幫派組織早已磨刀霍霍了,但警方卻在探親時,讓敵對兩派在大廰中交錯,有人趁機衝入對方地界尋仇。

兩派人馬匯流打群架,獄警人力單薄根本擋不住,最後索性放手,隔山觀虎鬥。14個小時候,警方再進監獄清點人數,驗屍,抓出帶頭的,移送管制更嚴厲的聯邦監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