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2 11:49

不滿警撞死毒販 普吉島暴動

王皓 編譯  / 泰國

泰國度假勝地普吉島,週末傳出警民衝突,原來警方在追逐兩名疑似毒販的年輕人時,意外將這兩人撞死。不滿的當地民眾,在夜晚包圍警局抗議,還縱火洩憤。

憤怒的民眾包圍警局,砸破玻璃,還對警車縱火洩憤,有九輛車遭到波及。民眾越聚越多,最後警方不得不全副武裝因應。[[自然音]],度假勝地普吉島,其實始終都有買賣毒品的黑市交易,當地警方週末攔檢到兩名疑似毒販的年輕人,沒想到年輕人騎乘機車逃逸,警方和兩人展開追逐,最後兩人被警車撞死。當地民眾認為警方執法不當,憤怒包圍警局,人潮一度多達五百人,還阻礙了主要幹道的交通,延誤不少遊客前往機場的時間。

眼看民憤難以平息,普吉省省長只好接見兩名青年的親屬,承諾會仔細調查這起事件。兩名喪命的青年,分別只有22歲和17歲,究竟真的是年紀輕輕誤入歧途,還是警方誤解之後發生不幸,顯然普吉島警方得給家屬一個說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