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日新潟大火狂燒7小時! 民驚:像空襲

【影】日新潟大火狂燒7小時! 民驚:像空襲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新潟縣的糸魚川市中一間中式料理餐廳,今(22日)上午10點半左右發生嚴重火警,由於火場位於車站附近,周邊木造商家、住宅密集,加上強風助長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不僅延燒140棟房屋,當局立即撤離約740多位居民,目前已知造成2人受傷,至於火勢據悉截至晚間6點多、燒了7個多小時都還沒熄滅,目前正積極調派附近市鎮消防隊支援救火。

據日媒指出,由於風向將黑煙,吹到300公尺外的日本海,因此火場附近的北陸新幹線車站,未受影響照常運行。對此,不少遭到疏散的民眾都相當驚訝火勢竟會如此一發不可收拾,據媒體報導,一名在當地開和服店的老闆透後,事發後處都是火「宛如空襲場面」。另外,當地最具代表性的、逾80年料亭、旅館等老建築,恐都已付之一炬,居民指希望大火快滅「別再燒下去了」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自共同社、美聯社、SankeiNews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