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5 19:48

"掃街變形金剛" 維持燈會整潔!

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燈節人潮爆量,北市環保局也嚴陣以待,維持街道整潔,更首次出動了這台"掃街變形金剛",車頭前共有四個旋轉刷頭,中間則有吸盤,直接把垃圾落葉吞進車箱裡,為了燈節今天初登板,格外吸睛。

燈節人潮,數十萬人湧進西門町,就是為了一賞小奇雞家族,就怕人潮一多、垃圾爆量,環保局派出這台"掃街變形金剛",上場初登板。組裝+噴水+掃,車頭前有四個旋轉刷頭,刷頭旁還有小水柱,邊噴邊刷,讓沙塵不亂飛,車底下的吸盤,把這些落葉垃圾,全吸進車箱內。

這台小型清掃車就是掃街變形金剛,造價367萬,一台效能可抵30人,台北市為了世大運,入手8輛,砸下3千萬。借燈節場先來試試身手。嚕過去立刻清潔溜溜,掃街變型金剛未來將在,大型公園展場、商圈等地出沒,維持街道整潔。

人潮也是錢潮,中華路人行道,租給夜市攤商,賣起花枝燒、燒賣、烤香腸,台北要用一道道的傳統台灣美食,讓來賞燈的外國觀光客,留下深刻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