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3:06

增飽足.抗氧化 "高麗菜減肥"夯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,最近日本就流行高麗菜減肥法,包括餐前吃1/6顆高麗菜增加飽足感,還有煮高麗菜湯減肥,營養師說煮湯可增加5倍抗氧化效果,而且要一定要在餐前吃,就能達到減肥功效,不過營養師提醒,高麗菜不要切絲烹調,因為會加速維生素流失,營養大打折扣。

高麗菜田每個人把袋子裝得滿滿滿,因為一顆只要10元,供過於求,價格崩盤,菜農乾脆直接開放民眾自己採回家,其實高麗菜好處多多,清炒好吃又清甜,營養價值也是滿分,現在日本就流行高麗菜減肥法,1.晚餐前吃1/6顆高麗菜,或是2.生吃高麗菜拌檸檬汁,也可以和其他蔬菜混在一起當沙拉3.高麗菜沙拉,再搭配其他主食。

日本一位醫師就是用這個原則,3個月成功甩肉27公斤,甚至有日本女星,還是直接喝高麗菜湯減肥的,煮過的高麗菜湯,可以代替一餐或餐前喝,抗氧化力也強5倍,可以防癌提高免疫力。

高營養價值,加上價格便宜,好處多多,不過營養師提醒一點,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事,就是高麗菜最好不要切絲烹調,面積小,烹調高麗菜前,葉片可以用手折,或用刀切成小片,也不要放到脫水再吃,因為同樣會讓營養流失就可惜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