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7 19:09

高麗菜1顆10元 太"搶"手爆火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最近高麗菜價格暴跌,有農民開放民眾自己來採買,卻爆發衝凸!嘉義一位農民、在臉書貼出高麗菜一顆只要10元的訊息後,一早五點就有人潮湧入,甚至有人遠從北部開小貨車南下,要來高麗菜,起先一人可以採買10顆,但人實在太多,有人為了買不到,起了口角衝突。

這種排隊人潮,不輸百貨公司週年慶,農田旁綿延幾百公尺的人龍,都等著要搶,一顆10塊錢的高麗菜,一開放,有婦人三步併兩步,衝到田裡就怕手腳太慢,一家人用板車來載,上面好幾簍堆滿高麗菜,快要推不動。

拼命拉要把好不容易,買到的10顆高麗菜拖出來,人實在太多,眼看快買不到了,後頭的民眾吵起來,這時農民趕緊宣布,一人只能買兩顆,緩和火爆氣氛,最近高麗菜價暴跌,嘉義縣溪口鄉蔡姓農民,在臉書上貼文,低價開放自採,有人凌晨五點就來排隊,9000顆高麗菜,一兩個小時就採光。

去年底受到寒害和颱風影響,高麗菜一度漲到,一顆兩三百塊,最近卻因菜量太多價格狂跌,一顆高麗菜,只剩10塊錢,農民無奈地說,雖然虧本,總比沒採收爛掉來的好,也讓民眾可以有機會,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高麗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