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6 21:44

高麗菜價暴跌 農委:涮涮鍋少放就沒道理了!

高麗菜價暴跌 農委:涮涮鍋少放就沒道理了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陣子高麗菜一台斤市場最貴的價格要110元,隨便挑一顆3斤多的就要3百塊,但過一個月,高麗菜價格就暴跌,一公斤剩下11塊,一顆秤下來不到40元!對此,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就說「現在吃涮涮鍋,高麗菜還少放,就沒道理了!」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翁震炘指出,由於10月上旬復耕的高麗菜,栽種面積達260公頃,超出需求量的180公頃;10月中旬栽種面積回穩減至190公頃,但是10月下旬栽種面積又增至252公頃,因此預期接下來的高麗菜供應量會增加。而現在正好是冬天火鍋商業需求量增加的時期,價格仍可控制在成本價以上,不至於讓農民賠本。翁震炘提到,火鍋業者雖需求量增,還是足以平價供應,因此最近民眾去吃涮涮鍋,高麗菜若再少放,就沒道理了!愛吃熱炒的人,也可以大口享用國產高麗菜的清甜,不用再硬吞吃不下口的進口高麗菜了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