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3:38

筆電充電連環爆 險釀火燒屋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發生電腦充電時,爆發起火的事件。一名青年時把筆記型電腦,放在沙發上充電,沒想到電腦突然炸爆起火,火熄滅後,少年把電腦移到屋外,沒想到又電腦接連爆炸了三次。

兩名青年坐在客廳裡,看電視吃東西,沙發上有台電腦在充電,就這時電腦冒出黑煙,緊接著就爆炸起火,強森嚇的從沙發上跳起來,反射動作就是把火吹熄,然後把電腦拿到後院桌上,沒想到三分鐘後,筆電又起火冒煙,接連爆炸兩次,這時強森拿著滅火器,把火撲滅並打算走近檢查,結果電腦又爆炸了,差點炸到他。

事發後強森寫了封電子郵件,並附上燒毀電腦的照片,給戴爾公司要求他們解釋,戴爾表示已經在著手調查,不過光從照片無法判定,筆電為何會爆炸,還是必需看到實機,才能找出爆炸原因,其實2006年戴爾也曾因,電池有著火疑慮,回收了4百多萬部筆電,另外專家也建議使用者,不要把筆電放在像沙發之類,柔軟的表面上充電,以免影響電腦散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