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23:00

美國西南部野火 國民兵灌救!

張樂 編譯

美國西南部地區,高溫乾旱,導致星火燎原。包括加州、亞利桑納州和新墨西哥州都發生森林火災,除了上千名打火弟兄,連國民兵都大動員投入滅火行列。

煙霧裊裊中,竄燒火紅的烈焰,樹木被火燒到迸裂,大地氣溫低則35度、甚至超過48度,乾燥高溫使森林大火蔓延的相當迅速,投入打火的消防人員更像在火爐裡的燒肉不斷地薰烤。從加州南部、亞歷桑納州一直蔓延到新墨西哥州,原先都處於極度乾旱的狀態,不料一把火就燒得漫天星火。崎嶇山坡靠消防飛機來回拋灑消防粉末,但時速五、六十公里的強風搧的火勢更猛。前一天大約才三、五百公頃的林地被焚,隔天就燒掉了一萬兩千公頃,幾乎是以倍數的速度擴散。加州警消因此強制撤離了數以百計的居民和牲口,海灘和公路關閉;新墨西哥州州長則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,準備調動國民兵打火救災。唯一的好消息是目前沒傳出傷亡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