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3:38

全球首座3D列印橋 西班牙啟用

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全球第一座「3D列印橋」在西班牙落成啟用了。而且在造橋過程中,建材都可以回收利用,所以不會生產大量建築廢料,十分環保。這座橋長12公尺,吸引許多民眾參觀朝聖。

灰白色的橋橫跨河面,遠遠的看結構厚實,近看就會發現建材不一樣,這是全世界第一座3D列印橋,坐落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一處公園,落成啟用、成為當地熱門景點,3D列印橋由8個獨立部份組成,橋長12公尺、寬1.75公尺、材料是混泥土。

造橋過程中不需要模具,能變化多樣結構,3D列印混凝土的最大優點是堅固,而且建材能回收再用,不會生產大量建築廢料、十分環保,杜拜也曾以3D列印技術,印出一座弧形建築,這是全世界第一棟、以3D列印機,建造的全功能辦公室,隨著科技進步,3D列印建築越來越多原,西班牙還打算列印公共建築,像是長椅、電話亭、垃圾箱,整座城市以3D列印技術打造,將不再是紙上談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