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9 16:44

春節休假被記曠職 台鐵員工怒吼

詹維耕 曾健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員工春節發動"依法休假",事後卻遭到台鐵發出370張曠職通知;台鐵產業工會預計下午再上凱道,路過交通部,要求撤回處分,並改善勞動條件,交通部和行政院則是立場強硬,不接受員工惡意休假,影響疏運,面對接下來的228連續假期,交通運輸有待考驗。

台鐵員工爭權益,到底是依法休假,還是惡意休假,勞資雙方各有說法,台鐵產業工會從除夕到初二,三天依法休假,卻遭到台鐵局發出曠職通知單,最嚴重還有可能面臨免職。

而交通部和行政院立場強硬,就是擔心,一旦依法休假成立,未來海陸空交通,可能都會面臨輸運崩潰的局面。

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力挺台鐵員工,卻在記者會召開前傳出因為立場和政院不同調,民進黨團不願意提供場地臨時更換記者會地點,林岱樺低調迴避問題,台鐵產業工會打算再上凱道,像交通部抗議,要求撤回曠職處分,只是接下來又是228連續假期,會不會影響民眾的交通,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