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3 17:02

台鐵員工春節期間"休假" 370人記曠職!

台鐵員工春節期間"休假" 370人記曠職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員工因為不滿輪班制度,在今年春節決定「依法休假」;大年初一就有約500名員工罷工,導致花蓮光復站、台南南科站,桃園內壢站等三個站,都沒有站務人員;車站甚至貼出公告人力不足,暫停售票。對此台鐵局自昨(2日)開始,寄出曠職單,估計春節期間有370多人未依班表出勤將收到曠職單,而台鐵最快也會在2月16日召開考懲會討論懲處,包括記申誡、記過和免職等。

台鐵表示,除夕到初三,有370多人未依班表出勤,其中少數人曠職達4天,多數人則是2天和3天,另也有人缺勤1天。昨已陸續寄出曠職單,員工有3天可申訴,若提出具體請假事由,將從曠職名單中剃除,預計最快2月16日將開考懲會討論懲處,輕則記申誡、記過,將影響考績獎金和升遷;至於最重曠職4天,恐記二支大過將免職。台鐵也坦言,這是台鐵史上最大規模的記曠職和懲處。

台鐵強調,歡迎員工來談一個合理、合法,符合員工需求又兼顧旅客權益的班表,但不希望用不出勤的手段,把旅客權益當成籌碼影響公共性。而對此,交通部也早已表態信任台鐵局做為;此外,行政院也表示,支持台鐵局及交通部的立場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