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5 20:55

四川禽流感增2例 活禽市場停業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隨著天氣回暖,禽流疫情也蠢蠢欲動。14號中國四川衛生單位,又通報發現兩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。而從2月到目前為止,四川省已經累計發現了6例禽流感病例。另外為了防止禽流疫情擴大,包含廣東在內等多地的活禽市場,都宣布暫時停止營業。

四川再傳出兩起,人類感染H7N9,禽流感病例,兩名患者一名為60歲男性,另一名則是48歲女性,目前兩人病情危急,在醫院隔離住院治療中,跟他們密切接觸者,都沒有出現異常,其實除了四川省外,中國近期多處地區,都爆發了禽流感。

根據中國官方,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2017年1月中國感染禽流感人數,達到了192例,有79人死亡,其中又以江蘇省,禽流感疫情最嚴重,由於通報的病患,都曾接觸過活禽,為了有效預防禽流疫情,包含廣州、湖南、浙江等在內,多個省份的家禽市場,都宣布暫時關閉,冷凍禽類則不在此限,此外中國衛生單位,也呼籲民眾不要接觸活禽,食用時完全煮熟,就可以避免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