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9 12:54

四川"懸崖村" 攀天梯險象環生

李嘉芳 編譯

中國大陸四川有個「懸崖村」,位在將近「八百公尺」高的山頂。村民要去鎮裡,或是學生去上學,都得攀爬懸崖峭壁,險象環生。去年底,當地政府終於替「懸崖村」蓋好天梯,用一千五百根鋼條打造而成,不過需要有膽識和體力,才能順利下山。

四川涼山、彝族自治州的「趙岳縣」,這裡有個「懸崖村」,位在標高800公尺山頂,上下山都是命懸一線;懸崖村的村民要去鎮上,就像沒有安全設備的極限運動,說是飛簷走壁都不為過,可憐的是這些小朋友,因為學校在山下,讓每天上學都像在賭命,因此很多家長乾脆不讓小孩上學,造成懸崖村越來越貧窮落後。

當地政府在去年底終於替村民蓋好天梯,用1500根鋼條貫穿山壁,這是新修的梯子裡面最長的一段,一共105階,所有梯子都是用這麼粗的鋼筋,直接打到石塊裡面去,目前懸崖村有70多戶人家,大多是靠重辣椒維生,爬天梯下山要花兩個小時,但是讓小孩上學才能擺脫赤貧,也是懸崖村蓋天梯的最大目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