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6 22:29

刺殺金正恩印尼女嫌 身分已確認是...

刺殺金正恩印尼女嫌 身分已確認是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馬來西亞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,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刺身亡,根據外媒報導,兇手可能使用VX毒劑,導致呼吸衰竭死亡,不過驗屍後真正的死因,大馬官方尚未公布。

根據NHK報導,南韓政府官員表示,從金正男的遺體來看,兇手使用VX毒劑的可能性相當大,這種毒劑類似沙林毒氣,揮發性低的神經毒劑,遭到下毒的人通常會因為呼吸肌麻痺,導致呼吸衰竭而亡,南韓政府在稍早開始與馬來西亞政府溝通,在金正男死因出爐前,不能把屍體交給北韓。

根據《東方日報》報導,警方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,暗殺金正男6名嫌犯,全部都是「專業殺手」,而且6人都不隸屬於任一國家的情報單位。《美聯社》則報導,印尼外交部已確認被捕其中一名女嫌犯身分為印尼籍,今年25歲來自萬丹省。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今天(16日)確認目前該女子很安全,並提供她該有的法律協助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