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7 12:49

捲閨密門 三星少主李在鎔遭逮

綜合報導

南韓三星集團少主,也就是代理總裁李在鎔,因為捲入總統朴槿惠、閨密干政醜聞,涉嫌行賄崔順實將近4千萬美元,昨天美南韓檢方傳喚,馬拉松式盤問後,清晨遭到逮捕,捲入「閨密門」的三星少主、代理總裁李在鎔,16號再度被南韓檢方傳喚到法院接受審訊。

在馬拉松式的盤問後,南韓法院剛剛批准了李在鎔的逮捕令,法院批准逮捕令後,李在鎔隨即正式,遭到逮捕,成為首位因犯罪調查,被捕的南韓大財團負責人,三星少主李在鎔,因涉嫌向總統朴槿惠閨密,崔順實行賄近4千萬美元,被獨立檢察組鎖定調查,曾數度接受檢方訊問。

上個月檢方指控他行賄,當時差點遭到正式逮捕,但檢方並沒有放棄,還擴大對李在鎔的指控,包括了藏匿非法所得財產,盜用公款以及在閨密門,聽證會上作偽證,並再度傳喚李在鎔,到法院審訊,另外三星電子現任社長,朴商鎮也被法院傳喚審訊,但是法院並沒有批准,他的逮捕令,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,李健熙的獨子,目前是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,如今因捲入閨密門遭到逮捕,恐怕會重創三星股價和營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