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疫情趨緩 175人確診!

張樂 編譯

南韓MERS疫情已趨於持平。確診人數再添三人,達到175人;仍在隔離的病患為2805人,但是已經比前一天減少了1028人,而且死亡27人,沒有新添死亡病例。被指責為這波疫情第二大傳染源的三星醫院,由副董事長李在鎔出面,正式向南韓民眾道歉,坦白地說出:三星辜負了社會的期望與信任,希望重新獲得民眾的接納。

南韓MERS疫情因醫療體系的疏忽,使南韓成為沙烏地阿拉伯之外、最大的疫區;其中50%病例出自三星醫院,更重創三星的聲譽。最令人南韓人憤慨的是病患在急診室裡待了兩天半後才確診,和他接觸的醫護等九百多人全遭隔離,三星反應遲頓,造成人心惶惶。

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正式向南韓民眾道歉。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,三星醫療中心未能阻止MERS疫情擴散,造成民眾痛苦與焦慮,我在此鞠躬致歉,我們辜負民眾的期望與信任,好消息是目前已沒有新添死亡病例,確診人數和隔離人數的增幅都呈下降趨勢。

被列為超級傳播者的第十四號病例、及被到感染的孕婦已平安產子、治癒出院,南韓的教訓再次提醒各國衛生單位,防疫視同作戰,錯過時機將滿盤皆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