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9 19:41

反空污遊行 台中.高雄同步登場

林品鑫 徐靖壹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環保團體發起219反空污大遊行,今天在台中、高雄兩地同步登場,要捍衛民眾呼吸及健康權;台中民眾在市民廣場集結,而警方事先進行交通管制,把部份道路封起來,沒想到有遊行民眾的遊覽車硬是要通過,結果和員警發生衝突,雙方互相推擠,差點上演警民互毆。

一名女子在路邊,對著制服員警大吼大叫,這女子是來參加反空污遊行的民眾,因為不服警方交管封路,讓她們遊覽車過不去,氣到和員警爆衝突,還互相推擠;雙方伸手推啊,女子越嗆越大聲,逼得員警不斷往後退,還好一旁有人幫忙勸阻,才讓女子情緒緩和下來。

219反空污遊行台中高雄同時進行,台中有數千人走上街頭,爭取健康呼吸平權,遊行隊伍還分成煙囪隊、白袍醫護隊、師生隊、親子隊、政黨公職人員等等,警方在市民廣場周邊道路維持秩序,沒想到因為交管差點和遊行上演全武行。

而高雄的遊行,則是從捷運中央公園站出發,現場有行動劇演出,也有多位朝野立委出席,並用行動發聲,希望政府能聽見民眾的健康訴求,解決空污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