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4 12:48

H5N6疫情趨緩 禁宰令今解除!

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防堵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,上星期五開始,全國家禽禁宰禁運七天,而現在因為疫情趨緩,農委會從今天凌晨開始將先解除禁運,另中午12點開始解除禁宰令。不過估計明天開始,買氣逐漸回溫,像是土雞價格恐怕會上漲。

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全場進行消毒工作,屋頂管線噴灑消毒噴霧,市場人員穿防護衣在地面噴灑消毒液,做好萬全準備,因為24號凌晨12點將解除了為期七天的家禽禁運措施,另外,禁宰措施預計在24號中午12點解除。

除了案例場撲殺並進行移動管制以外,周邊1公里禽場採樣送檢、3公里進行訪視,而擴及5公里內的鴨場之圍堵方式回復原有作法;來到環南市場賣雞的攤位,燈光昏暗,一片空蕩蕩,旁邊賣進口雞肉的攤商說這七天都是這樣。

農委會估計,目前禽肉價格不會有太大變動,但25號開始,買氣會逐漸回溫,土雞價格恐怕會上揚;農委會表示,到5月底前,飼主主動通報送檢,仍然維持8成的補償,同時也強調上市肉品都有經過認證,食藥署會做查緝檢驗,希望挽回社會大眾對防疫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