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0 12:59

"禽流感"不敢吃...豬價熱銷喊漲

莊明憲 羅立芸 翁乾晃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,新竹縣也淪陷了!有人丟棄4百多隻感染上禽流感的雞隻,民眾現在不敢買雞鴨鵝,改買豬肉,卻造成豬價一路上漲,從原本每公斤72.13元,漲到74.55元!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,政府正在監控價格,公平會也會緊盯,只是菜籃族苦笑說、乾脆吃素好了!

400多隻死雞堆成小山,遭人棄置路邊,追查後發現,這批死雞都檢出H5N6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,正式宣告新竹也淪陷,成為禽流感疫區,因為這次的流感,屬高病原病毒,恐怕會有人畜共通、禽傳人的疑慮,不少民眾真的怕到不敢吃,菜籃族,有些人改買豬肉,但沒想到豬肉價格也喊漲。

豬肉價格從每公斤72.13元,漲到74.55元,豬肉攤商買氣也上漲1成,燒臘店更要主推叉燒和燒肉產品,但是禽類產品沒得買,豬肉又喊漲,政府是不是該管一管,農委會表示正在監控豬肉價格,也會請公平會盯緊物價,不讓有心人士繼續哄抬,只是菜籃族到市場,不是不敢買,就是快買不起,有人就苦笑,是不是得乾脆吃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