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4 10:30

禽流感疫情 今天起解除禁宰禁運令!

禽流感疫情 今天起解除禁宰禁運令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(23日)下午於高病原性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,從2月15日採樣送檢,2月18日公布結果至昨日,已經連續四天無H5N6病毒確診案例。除了家禽外,疾管署監測的633人中,檢測狀況都是呈現陰性,目前無傳人的確診案例,所以農委會宣布,禁宰禁運措施只到今天為止!後續移動管制措施仍然維持。

農委會昨天(23日)召開專家會議,針對是否延長禁宰禁運是否延長進行討論,學者多認為H5N6的疫情已經緩和,若僅是在H5N6疫情的防制措施下,應可解除禁宰禁運,但若是要H5N2一同根除,應延長期限,未來若點狀式爆發,則應針對個別縣市實施管制。

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,這七天內沒大量爆發出來(H5N6),可能是雞、鵝場已經沒疫情了,那如果是要禁一步杜絕H5N2,那可能還要再延長。

若昨天宣布恢復屠宰,這表示H5N6在禽場已經清掉,但病毒可能還在野鳥身上,防檢局一定要告訴養禽業者,若發生,就要針對單一縣市單獨實施防疫措施,譬如說發生台南,就要禁運台南,防疫是策略性的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