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8 13:29

新北零禽流感! 27家禽場快篩檢測皆陰性

新北零禽流感! 27家禽場快篩檢測皆陰性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為了防止H5N6禽流感疫情擴散,全國實施7日禁運、禁宰政策至24日,新北市動保處於15日成立禽流感快篩部隊,除對新北家禽屠宰場進行突擊快篩外,也全面派員至全市27家禽場進行禽流感快篩檢測,檢測結果皆為陰性,並落實要求禽舍圍網及生物安全防治措施,確保防疫安全。

今天(18日)新北市動保處公務獸醫組成快篩部隊,至各養禽場進行全面性快篩,並查核禽舍圍網設施是否完整,當場也對農戶進行安全防護宣導,包括每天巡查禽舍、注意家禽健康、檢查圍網是否破損、避免野鳥入侵啄食飼料和落實消毒防疫等等,並提醒農戶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家禽異常時應加強主動通報,讓動保處能即時派員進行防疫措施。

新北市樹林區張忠財養雞場老闆說,最近這一波禽流感相當令人不安,中南部養禽場有疫情未主動通報,不僅沒有補償費還要罰錢,最高罰100萬,現在養雞每天都須細心照護,深怕雞隻生病,雞隻是自己的身家財產,只要1隻感染,將無一倖免,所以他會增加消毒次數並加強圍網設施。

動保處快篩部隊逐一巡迴市轄家禽場,檢診健康情形並快篩禽流感病毒,27場家禽場檢查結果,健康情形無異狀,檢測結果皆為陰性,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各局處已全面展開高規格防疫,動保處除加強市轄禽場防疫消毒、圍網措施及生物安全措施以外,還會向宣導民眾「不接觸」、「不餵食」野鴿,每週定期加強野鴿聚集處的消毒工作,確保國人健康安全。她表示,民眾只要認明「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」肉品,即可安心食用,平時勤洗手做好居家清潔衛生,即可防範禽流感疫病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