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7 09:03

釣島監控陸軍機 日改採"4盯1"

林佳蓉 編譯  / 日本

在中國與日本,因為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升溫,日本防衛省、研擬將提高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的數量,從以往的兩架、增加到四架,採取「四盯一」戰術,監控中國軍機。

日本防衛省表示,由於中國軍機在釣魚台周邊活動越來越頻繁,因此將調整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措施,由以往兩架戰機對一架解放軍軍機,改為4架對1架,這是日本從1958年,開始執行監控進入領空飛機的任務以來,首度採取4架戰鬥機的措施。

據了解,新增的兩架F-15戰機,將從後方監控大陸軍機行動,以監控對方是否有跟進的戰機,此外日方還將大幅延長戰鬥空中巡邏的逗留時間,並出動更多的E-2C預警機與空中預警管制機。

日本防衛省指出,從去年到今年1月底,針對中國與俄羅斯軍機的緊急升空次數,已經超過一千次,創下歷史紀錄,在此同時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,近日在美國加州,舉行了聯合奪島演習。

這是繼上個月在日本本土的演習之後,美日今年短時間內再度舉行聯合奪島演練,也凸顯中國和日本為了釣魚台主權爭議,不斷升溫的緊張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