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安高峰會: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,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高規格接待,除了在白宮迎接他,還邀請安倍到他的私人莊園作客,進行高爾夫球外交。安倍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亞太安全,尤其是釣魚台問題。

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,川普以白宮主人身份熱情迎接安倍到來;川普特地陪安倍在白宮長廊散步,兩人似乎聊得很開心。安倍強調亞太安全,尤其是日本的屬地問題,在乎釣魚台到底是誰的?川普給了善意回應。

  川普第一次在白宮接待安倍,兩人的互動特別受關注;握手時,川普問了安倍在場的日本記者說什麼?安倍用英文回答,「請看著我。」接著川普認真地看著安倍好幾秒。安倍發現川普會錯意了,趕快用手指了前面,兩個人才看鏡頭。而兩人這一握持續了19秒,眼尖的記者還發現安倍握完手之後,竟然出現罕見表情,堪稱經典。

  美日領袖抵達佛州機場,走下專機的這一幕,令人印象深刻。梅蘭妮亞跟川普走在前面,一人一邊。當川普舉手打招呼時,幾乎同一時間,梅蘭妮亞把手插進口袋;反觀安倍跟夫人,從頭到尾雙手牽牢牢。外行人看熱鬧,內行人從肢體動作看門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