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12:56

中日海空爭霸! 陸闖釣島.日制衡

綜合報導

中日持續在海空爭霸。根據日本統計,今年到現在,大陸擅闖釣魚台海域已經18次,也就是說平均一個月3次,中日會在海上對峙。而在領空方面,這3個月以來,日本戰機已經為了制衡大陸軍機,緊急升空199次,創下新高紀錄。

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F15戰機緊急升空,目標是飛向東海上空,值得注意的是F15戰機掛載「導向飛彈」,這不是一般訓練會有的裝備,日本方面說這是為了防範未然,軍事專家表示戰機升空後,也許會遭遇意料之外的危險,防範於未然是很重要的。

日本NHK電視台在晚間新聞時段報導,光是今年第二季為了要攔截大陸軍機,日本戰機就緊急升空了199次,創下新高紀錄,而且以前大多是一次飛兩架,最近一次出動四到六架,有時候甚至一天要緊急升空2次,日本直指大陸軍機活動範圍有擴大趨勢,大陸也反擊說日本戰機緊急升空之後,還會啟動紅外線干擾彈來挑釁,日軍的挑釁行為極易引發空中意外事件,危害雙方人員安全,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。

不只在領空鬥的兇,在海面也頻傳對峙,根據日本統計、這半年來,大陸海警船入侵釣魚台海域、次數高達18次,平均一個月要來3次,日本海上保安廳亦步亦趨跟進,所幸沒有進一步衝突,中日雙方海空主權爭霸,誰也不讓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