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8 13:08

漁獲配額太少 漁民難過活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帶您來關注漁民的心聲!西印度洋捕釣鮪魚的台灣籍漁船,今年因漁業署分配延繩釣黃鰭鮪魚的配額太少,有的不到一個月就沒有額度,剩下十個多月漁船要綁在港口,不能出海作業,每月還得支出一百多十萬元費用,嘆「活不下去」。

其中一艘屏東籍漁船,嘉義財號船長打算將船開回東港,但因為單趟回程費用要花十多萬元,僱工開回來無法負擔,船長太太決定搭機到泰國普吉島,陪船長一起開回,航程中風浪太大,吐到受不了,求助親人請政府派直升機救她,上午漁船回到東港,三百多名漁民到場接船,聲援船長夫妻,要求政府讓漁民活下去。

等著聲援郭姓船長夫妻的上百位漁民們激動吶喊,船長太太因為搭船風浪太大,吐到受不了,船長在一旁相當不捨,為何身體虛弱的船長太太,要冒險伴夫從遠洋搭海回東港,原來從去年遠洋漁業三法修法後,許多遠洋漁民受限法令,半年只能捕十噸魚獲,等於半年只能收入120萬元,扣掉請外籍漁工的薪水油錢食物及漁具整補,根本等於賠錢。

屏東籍的嘉義財號船長才想將漁船撤回,將外籍漁工資遣後一人又無法獨自開船返回,有船員證的船長太太才大老遠搭機到泰國,再陪船長出港,光是從普吉島開到東港就花了二十天,太太不堪海上風浪太大,吐到身體受不了求救,這故事才被揭露出來,東港和小琉球漁民都希望,政府修法讓漁民活下去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