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8 18:58

冬颱瓦西侵襲 菲山洪摧毀小鎮

彭尚興 報導

  罕見的冬颱瓦西,昨天重創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。連續12小時的豪雨,引發山洪,大水衝入城鎮,熟睡中的居民反應不及。目前已知至少有人不幸罹難,兩百多人失蹤。同時,台灣籍漁船連吉興號的41歲蘇姓船員,則是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外海,落水失蹤,生死未卜。

  黑夜裡,居民在深達膝蓋的積水中,抱著家當,扶老攜幼,慌忙撤離。臨時收容所裡面,擠滿了災民。小孩子席地而睡,大人只好在椅子上,將就打個盹。瓦西颱風夾帶著豪雨,侵襲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,靠海的幾個城鎮,受創尤其嚴重。

  由於大雨引爆山洪,洪水在17號凌晨衝進了市區,許多居民在熟睡中反應不及,連人帶房子被捲進大海裡。其他的人,則是棄守家園在收容所裡暫時棲身。居民都躲到屋頂上,從屋頂的破洞爬出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燈光忽明忽滅。天亮以後,洪水消退了一大半,居民冒險回家察看損害狀況。

  只見屋子裡的家具用品,全部被沖到了門外。作為謀生工具的小貨車,則是全部被捲進大排水溝裡,撞得面目全非。瓦西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第19個颱風,菲律賓軍方已經動員兩萬名官兵,在災情最嚴重的民答那峨島北部海岸各地,展開大規模的搜尋及救援行動。另外,美國方面也已經表示將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