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8 13:13

追思228 陳菊率後人返歷史現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西元1947年發生在高雄的228事件,今年屆滿70周年,高雄市府今天舉行了一場追思紀念會,高雄市長陳菊帶領的相關當事人的家屬後代,重返當年擔任司令部司令的彭孟緝談判的壽山營區,向所有爭取民主與人權的先行者致敬追思。

現場音樂剛響起,有人就紅了眼眶掉了淚,對他們來說228這一天,心裡感觸很深;擺下一朵朵的鮮花,走進的這個地方,是當年擔任司令部司令的彭孟緝,所談判的壽山營區,而當時彭孟緝決定軍事解決,也讓高雄成為全台第一個被正規軍隊鎮壓之地。

2017年的2月28日,228事件屆滿70周年,這個地方首次曝光,行政院院長林全特地南下,來到當年的事發地高雄,帶領著大家追思這段過去。

閉上眼低頭默哀,家屬們重回到1947年,和平與武力抉擇的事件現場,感念為民主犧牲受難的前輩,歷史不能遺忘,更要記取的是這段過去帶來的民主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