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5 15:05

伊能靜:台人抗日不容抹滅 陸網友譙翻!

伊能靜:台人抗日不容抹滅 陸網友譙翻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台灣藝人對於兩岸關係的敏感話題,都能閃就閃。但日前才下嫁大陸男星秦昊的伊能靜,對於9月3日大陸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閱兵,在微博PO文提到「台灣人抗日是事實」,卻引發大陸網友一片罵聲。

其實伊能靜本身就是228受難家屬,她昨(4日)在微博PO文提到,外公伊曾因不滿日本殖民政策,四處演講,也曾因鴉片問題共被日本人抓去關了6次,更言「台灣人抗日是事實,後代都知道,不容抹滅」。隨即附上外公過去被報紙刊出的黑白照表示「向老兵致敬」。

PO文一出,立馬踩中大陸網友的政治底線,不少網友留言怒嗆「是中國人,不是台灣人」、「台灣人統稱為中國人!」、「別老是台灣人台灣人!!你是藝人,注意言詞!!」,但也有人出面指出「沒錯啊,台灣被日殖民、228事件都是史實」,認為伊能靜這樣回憶並無不妥。(圖片來源/伊能靜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