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8 18:56

馬哀悼228 家屬嗆拆中正紀念堂

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28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會,也是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參加紀念典禮,馬英九到場獻白玫瑰花圈哀悼,要準備離場時,遇到家屬大聲抗議,要拆除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。而下午北市府舉辦的二二八紀念會,只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為何沒有邀馬總統參加,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說:不清楚。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台上獻花哀悼逝者,台下有民眾似乎是不舒服,差點昏倒,還好這小插曲沒有影響整場活動,相較於上午出席林家命案的義光教堂,蔡英文不發一語,只在臉書上,說要從傷痕之中,淬煉出轉化生命的智慧與勇氣,這場記念會,蔡英文展魄力,承諾未來要讓傷口癒合。

只不過這場北市府辦的記念會,現場看到了準總統,卻不見現任的馬總統,代替柯市長來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,也搞不清楚,不過據了解,今年由民間團體自己決定貴賓出席,而名單裡頭本來就沒邀請馬總統,而總統馬英九,只出席任內最後一場228中樞紀念會,深深致意,馬總統離開前,遇到受難家屬,大聲抗議,抗議男子要求得拆掉中正紀念堂,和蔣中正銅像,維安人員保擋住男子,但馬總統還是向前聆聽,接下陳情書,22869週年這一天很不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