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重災區! 鋼筋水泥如豆腐渣

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新空拍畫面。台南永康的「維冠金龍大樓」災情最為慘重,原來17層高的大樓就像被推倒的積木,場面讓人心驚;而另外一棟半倒的大樓位在新化區的京城銀行,整棟大樓往前傾,靠在隔壁建物,裡面的住戶已經疏散。

  空拍機提供維冠金龍大樓的正上方畫面,原本17樓高,現在連根折斷:鋼筋水泥就像是沒縫好的針線一般被扯開,整棟樓往側邊躺平。原本的高樓層不斷有粉塵漫延,救援的隊伍怕降溫的蒸氣傷人,大樓的不同角落都有像這樣裹著棉被等帶救援的人。

  空拍機在大樓附近盤旋,也能看到搜救人員只能往高處站,一邊用肉眼搜尋,一邊指揮現場的情形。地震前後一比較,台南永康維冠大樓是住商混合大樓,原本一、二樓都是店面,現在都在同一個地平面上。至於位在大樓後方的平房,全被壓在下面,還有多少人等待救援,令人擔心。

  而另一頭,新化區的京城銀行往前傾斜,側邊靠在隔壁民宅,雖然沒有繼續前傾,但是民眾已經全部疏散,京城銀行的高層也前往現場處理後續事宜。大樓就像是被拉扯撕碎後的布偶,搜救隊員陸續找到生還的民眾;現在還是搶救的黃金時間,需要的不是奇蹟,而是不要放棄;搶的贏時間,就能有更多人可以一家團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