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2 20:36

陸生來台 世新簽一中承諾書?

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學生來台交流,竟然要求國內世新大學簽署承諾書,內容是要求課程當中,不得提及政治敏感話題,包括"一中一台","台灣獨立","兩個中國",明顯干預學術自由,校方澄清只有個別學生的學校有此需求,而校方從來不會干預老師上課內容,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,這樣的舉動也已經違反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。

引發爭議的就是這張"研習承諾書",標題沒甚麼內容卻是很驚人,校方承諾學生來台上課,課程內容不涉及政治敏感話題,不從事一中一台、兩個中國、台灣獨立相關活動,最後還有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校長簽名,這表格一流出來,外界質疑,校方為了招生出賣學術自由。

校方表示今年一千三百多名陸生,只有十多名學生的母校,需要簽署這份承諾書,簽是簽了但是不會干預教授的上課內容,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表示,這樣的承諾書,已經違法,教育部已經介入也會全面清查,是否還有其他學校有相同的情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