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年輕文化部長 鄭麗君出線!

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第四波人事安排,立委鄭麗君將會接任文化部部長,是文化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部長!另外,教育部長的人選也爆出黑馬,將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。林全在記者會當中也特別提到之前說好不先透露的閣員名單,依舊被搶先公開,林全說將會列為警惕,也向外界道歉。

第四波的內閣人事公布,準閣揆的人事拼圖就要完成了,才被說之前的人事安排是千歲內閣,立刻出現一位史上最年輕的文化部長。對蔡英文的政見很熟悉,可以跟準總統完美搭配又有處理文化議題的經歷,47歲的鄭麗君,是台大哲學系畢業還是法國的哲學博士候選人,經歷更是處處和文化相關,犀利敢言是她的特色,未來這樣的風格也會為文化部注入新視野!會有新風貌的還有教育部,將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接任。

挑明說課綱會是教育部長上任第一個考驗!這一回向台中市來借將,就是因為潘文忠一路從基層的國小老師,做到教育部主秘,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的教育困境都很瞭解。但是除了內閣人選,林全心裡還有一件事情很掛念。被揭露道歉警惕,說好閣員名單沒有獨家這兩個字,可是翻開報紙名單清清楚楚打在上頭,讓林全覺得面子真掛不住,說好要檢討,在上任前趕快把內部的洞給補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