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2 20:36

央行總裁變閣揆? 彭淮南:不可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到明年2月底,已經表明任期結束就退休,誰是下任央行總裁成為立院質詢焦點,立委逼問彭淮南是否會跟林全互換位置,彭淮南強調不可能,強調央行總裁是他最後一項公職,連講四次"我會記得我講過的話",另外立委高志鵬提議的國幣重造,彭淮南認為沒有急迫性,而且全面更換得花六年,耗資五百億。

彭淮南堅持做好做滿,任期剩下近一年的任期,遭立委逼問會跟林全換位置嗎,連說了四次「我會記得我講的話」,但誰是下任央行總裁,除了林全被點名,還有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、前央行副總裁陳師孟、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、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辜朝明、前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、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等都被點名。

其實要當彭淮南的繼任者不容易,彭淮南不只是13A總裁,也是在位最久的央行總裁,20年任內替國庫賺了3兆多元,新台幣可以說是他的管,日前立委高志鵬提議國幣重造,可能嗎?彭淮南說如果紙幣硬幣全改,得花六年五百億,況且現在沒有急迫性,至少在他任內不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