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6 21:12

虛擬減肥法 不必忌口輕鬆瘦!

孫明愷 編譯

想要瘦身,除了運動,就是忌口了,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,就研發出虛擬肥法,讓食物看起來變大,除了視覺上出現改變,另外還有一台機器,會在你吃東西的同時,噴出不同香味,讓人不必忌口,就可以輕鬆瘦下來。

鳴海博士,這是草莓巧克力口味的餅乾,CNN記者戴上高科技頭罩,準備吃點心,讓我來吃吃看好,其實CNN記者吃的是原味餅乾,但他在吃的當下,旁邊的機器,噴了草莓巧克力的香氣。

吃起來不一樣,日本科學家,這幾年,一直在研發虛擬減肥法,VR機器除了可以操控嗅覺,還能夠改變視覺認知,第二台頭罩,會對食物分量進行控制,這是我的手這也是一個正常的餅乾,沒錯我現在改變尺寸變更大了,現在餅乾變大了感覺一下,餅乾變大了當我吃下去的時候,我會覺得我吃更多嗎沒有錯,那我來吃看看,小小一塊餅乾,吃下去卻是大大的滿足。

鳴海博士說,只要改變使用者,對尺寸的看法,大腦就會以為,吃下去的食物比較大,戴上頭罩吃飯,能夠比平時少吃10%,日本走高科技,北美卻回歸原始,這幾年吹起原始人減肥法,原始人減肥法的主義在於,我們吃的東西都是錯誤的,應該要吃老祖宗吃的食物。

其他都不要吃,原始人減肥法,顧名思義就是在飲食方面,跟原始人一樣,可以吃肉類蔬菜水果海鮮等,不碰碳水化合物乳製品還有加工食品,要用最天然的方式,減掉多餘的體重,還有人甚至會進行原始人健身法,繩子輪胎都是雕塑健身的利器,會做弓箭步會深蹲,會推重物會彎曲,不過不管是飲食還是健身,醫師提醒,還是要量力而為,循序漸進才能達到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