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8 19:26

快跑起來! 酗酒者有運動罹病率較低

快跑起來! 酗酒者有運動罹病率較低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許多人下班後喜歡喝一杯,甚至有人習慣性酗酒,根據英國雜誌刊登的最新研究顯示,嚴重酗酒但有習慣運動的人,比起不運動的酗酒者,罹患酒精相關疾病致死的機率還低。

根據《英國運動醫學雜誌》(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)所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,酒精攝取量與致死風險間的關係因「身體活動」而緩和,意思就是說,經常運動的人,因為身體活動量大,就算酗酒也會比酗酒但不運動的人,還不容易產生酒精引起的疾病,例如心臟病、中風與肝癌等。

研究團隊表示,雖然這個研究無法完全論定,積極運動是否會降低酒精致死的機率,但是研究報告提供了更多論點,即使對有「不健康行為的人」來說,身體活動量大仍會比較強健。研究人員使用大數據,截取英國1994到2006年的人口資料,依據3萬6千多人的酒精攝取量與運動量,比對健康狀況。其中酒精攝取量有「從未喝醉」到「喝到傷身」等分級,運動量分級則五花八門,從輕鬆的園藝、走路到強力運動,藉此看出運動量大小,甚至是不運動的酗酒者,酒精的致病率之間的關連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