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5 19:33

2台女赴韓失蹤 涉詐騙案被捕

蕭秉儀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兩名19歲江姓、鄧姓女子,上個月向家人說要去南韓遊學,沒想到卻失聯,原來兩人因為涉及電信詐騙案,分別在2月14、15號,遭南韓警方逮捕,由於台韓沒有簽署司法互助及引渡協定,所以兩人將在南韓接受司法審判,服刑期滿後返國,其中一位江姓女子的爸爸,得知消息不敢置信,希望外交部幫忙,盡快讓女兒回家。

江姓和鄧姓女子,2月14號拿觀光簽證到南韓,入住大林洞中國城民宿,也就是最後的打卡地點,兩人成詐騙集團共犯,江姓女子當起車手,15號依電話指示,在京畿道水原一帶提款機前,提領到一半就被南韓警方逮捕,同行的鄧姓女子,則是前一天被捕,江姓女子還要求,南韓警方不要向父母通報。

父母得知消息心急如焚,看我們外交部能不能送回台灣審判,最重要是人平安就好,做違法的事情就接受法律的制裁,這麼快就抓到人,是因為台灣電信犯罪,在南韓行之有年,2011年有5百名台灣人,被詐騙集團,誘騙去南韓當人頭戶,現在卻是利用打工度假的名義,吸引想賺錢的年輕人到南韓犯罪。

目前南韓警方正調查中,由於台、韓未簽署司法互助及引渡協定,2人將在南韓接受司法審判,服刑期滿後返國,外交部星期一也將派人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