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5 19:37

偷拆屋! 都發局罰承造.監造9萬

陳詩雅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建商偷拆都更戶。台北市一名都更戶,和建商對房屋價值談不攏,沒想到星期五前往協商後,屋主被機車撞傷,到警局作完筆錄回到家,就發現家被建商給拆掉!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,上午直搗現場,將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先開罰九萬。

昨天都更處說建商偷拆並不違反建築法,不過都發局長林洲民上午直搗現場,認為還有住戶就開拆,沒有做好安全維護,會開罰承造人和監造人各九萬,星期一也將對此案做後續處理,房子傾斜,怎麼可能還可以住人,星期五屋主一回家看到家垮了,被建商強拆。

屋主家當就在路邊,露宿街頭到凌晨,而這就發生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上,星期五台北市都更處約屋主和建商協商,沒想到一離開都更處,屋主就被機車撞傷,作完筆錄回到家看到這樣,心都涼了。

建商面對鏡頭秀出了核發的拆除執照,不過都發局長林洲民星期天一早直搗現場,認為樓上尚有住戶時,建商就已拆到三樓,導致四樓五樓崩塌,危害了公共安全決定開罰,星期一一早也將在審議會上討論此案,而未來面臨類似糾紛,市府會提供公共住宅,暫時安置都更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