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 13:14

松機擴大管制 "飛機巷"成回憶?!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松山機場最佳觀看飛機的地點,即濱江街180巷,一直是飛機迷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首選,不過民航局考量飛安,最快明年就會花80億元買下周圍土地,並將圍牆往外推2公頃,到時濱江街180巷將會列入管制禁區,"飛機巷"恐怕會成為絕響。

巨大的機身朝著機場跑道直飛而來,刮起一陣不小的風,民眾前來感受近距離震撼,不過民航局最快在明年,將花80億元買下2公頃土地,並將圍牆往外推,到時濱江街180巷恐怕會成為絕響。

會這麼做,都是為了飛航安全,像是目前的起降燈號,有部分並不在飛機跑道內,而是和私人土地相鄰,只用柵欄圍起來,如果未來把末端圍牆往外推2公頃,這裡就會被列入管制禁區,而民眾的觀賞區將會拉遠120公尺。

不少飛機迷就愛來飛機巷捕捉飛機起降的那一刻,也留下不少精彩畫面,但未來恐怕只能站得遠遠,或是到松山機場的觀景平台,才能欣賞飛機身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