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 13:22

台農產品攻日 菜日文鬧笑話

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宣傳台灣農產品的影片,卻錯誤百出!

農委會首度邀請台灣8縣市共同赴日推廣農產,今天下午要在千葉縣開記者會時播出宣傳影片,還找來桌球國手江宏傑拍攝以台灣農產製作料理,但影片先PO上網,就被網友抓包日文字幕超多錯誤,像是「為您獻上愛的台灣味」,翻成日文竟成了「您所提供的台灣味」,主受詞都不對,讓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,看影片後質疑根本是複製GOOGLE翻譯,對此農委會表示已經改正,下午確定會播正確版。

桌球國手江宏傑,這回穿圍裙替愛妻做料理,用的都是台灣在地農產品;這是農委會赴日推廣台灣農產的宣傳片,原本該是洋溢幸福氛圍,但一PO網就被網友發現,怎麼字幕文法都不對,像是這句''為您獻上愛的台灣味'',翻成日文卻成了''您所提供的台灣味'',主受詞不對,日本人看了就覺得怪怪的,像來台灣工作的井上小姐就一連抓出好幾個錯誤,好像根本是利用GOOGLE翻譯的。

網友更留言這在國際場合播送,恐怕會損害國際形象,農委會趕緊改正,說播出的一定是正確版,只是官方宣傳是不是應該更謹慎,否則自家農產品都還沒打響名號,先鬧了大笑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