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 13:06

涉內線交易 美女總座500萬交保

劉奕君 李明威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外資圈有第一美女,"小宋慧喬"稱號的邱慧平,因為去年漢微科被併購前後,她的親友陸續買賣股票,短短一個月內,就獲利兩千一百萬,被檢方懷疑涉嫌內線交易,昨天被約談後,以五百萬交保!

檢調這次大動作,兵分10路約談9人,就是發現去年六月,荷蘭商艾絲摩爾成功併購漢微科,而後面的操盤人就是瑞信的總經理邱慧平,檢方查出,邱慧平的老公婆婆還有其他三名親友,從5/24號到6/15號,陸續買進上百張漢微科股票,等到6/16消息一公布又開始陸續賣出,短短一個月,就淨賺2100多萬元。

檢方懷疑,邱慧平有可能私下走漏消息,給親友讓他們用買賣股票獲利,人稱為外資圈第一美女,還被封為小宋慧喬,姣好外貌流利口條,還有豐富的學經歷,45歲的她,在5年前就拿下瑞信總座大位,台灣的4大併購案中,日月光矽品合併案,還有艾司摩爾收購漢微科,都是邱慧平操盤,這一次卻因為疑似涉入內線交易,良好形象似乎出現瑕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